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五彩林荫】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召开 “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分享到:

2022年6月27日,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党委联合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金裕社区党委副书记领学《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我们跟随时间线发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经历了从“牢固树立”“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再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等表述上的变化。

学习中我们了解到在抗日时期,中共中央就把“团结中华各民族(汉、满、蒙、回、藏、苗、瑶、夷、番等)为统一的力量,共同抗日图存”作为一项全中华民族当前的紧急任务。又在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彻底改善国内各民族的相互关系,真正达到团结起来、一致对外的目的。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与时俱进创新理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与品质。社区要进一步深化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积极开展“民族一家亲”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上一篇:【五彩林荫】“强国复兴有我,童... 【下一篇】:下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金裕社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