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林荫街道金裕社区用心算好“三本帐”,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做实,林荫街道金裕社区用心算好“三本帐”,提升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知晓率和惠民政策的满意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近日,金裕社区志愿小分队,拿着“幸福清单”来到辖区大娘家,大娘接过清单脸上笑开了花说:“丈夫2022年去世,自己没有收入,吃饭都是问题,是党和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手,给我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我渡过难关,我感谢共产党对我的帮助,感谢社区让我的生活有保障”。

金裕社区结合辖区老年人多、困难人员多特点,认真梳理不同人群享受各类惠民政策补贴20多项(包括低保、临时救助、计生奖扶、特扶60岁交通补贴、80岁高龄津贴等)。金裕社区用心算好“政策补贴账”引领群众发自内心知党恩

“高姐,暖器改造的咋样?暖不暖?有啥问题说话哦”

“哈哈!可方便了,定好温度,就不用管了,没有煤灰、煤渣,屋子都干干净净的,以前都是天天砍柴烧煤取暖,一到后半夜就冷,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后半夜受冻了。家家都通了下水,冬天也不用愁在路边倒污水结冰滑倒了!

近年来,林荫街道金裕社区积极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清洁能源改造方面,一亩地和海北小区进行大暖和下水改造,受益居民1056户;养殖小区和金裕小区进行空气能改造,受益居民695户。提起清洁能源改造,辖区居民赞不绝口,“环境好了”“花钱少了”“更方便了”“相比之前更暖和了”。比起传统取暖方式,清洁能源项目效果好且政府补贴费用低老百姓既能“改得起”,也能“用得起”,彻底告别了浓烟缭绕的烧煤时代,迎来了绿色温暖过冬的新生活,大幅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清改”这本账真是让居民们心里算的明明白白,真真正正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林荫街道金裕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以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结合“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共计演出20余场用接地气、听得懂的原创作品,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何提升老百姓满意度幸福感,算好“政策补贴账”“民生改善账”“文化润民账”是一道必答题。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用心算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三本账”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


【上一篇】:上一篇:无 【下一篇】:下一篇: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