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金裕社区党务公开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4  分享到:

      社区党务公开由社区党组织负责组织,上级党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党风廉政监督员负责监督。

  一、党务公开的目标要求

      社区党务公开要做到内容规范、形式规范、时间规范、程序规范、监管规范和党员满意、群众满意、上级党组织满意。

      二、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组织建设: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调整情况;社区党组织人员分工和办公电话、廉政监督电话及履行工作职责的完成情况。

     (二)重大事项:社区党组织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社区党组织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及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三)党员管理: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流动党员登记、教育、管理情况;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情况;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名单;接收、审批发展新党员情况。

     (四)党费收缴:党员上缴党费情况和社区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上缴党费情况;上级组织下拨党费及使用情况。

     (五)考核奖惩:上级党委对社区党务工作考核情况、奖惩情况。

     (六)慰问帮扶:困难党员慰问及受帮扶情况。

     (七)其它事项:上级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内容;党员要求公开的其他党务工作。

      三、党务公开的形式、时间

     (一)公开的形式:以设立固定的公开栏和制作党务公开报告清单为主要形式。公开栏设置在便于党员群众观看的醒目地方,明确标有“党务公开栏”字样,专人管理。党务公开栏可与社区阅报栏整合利用。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会议、通知、书信、谈话、“明白纸”等辅助形式,积极、灵活、有效地扩大党务公开的覆盖面。

     (二)公开的时间:每季度首月15日为党务公开日;同时要做到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

       四、党务公开的程序

     (一)收集整理公开内容。社区党组织负责收集广大党员、群众对本级党组织党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筛选、整理并及时向党组织负责人反馈,反馈时限为半个月,经集体研究提出拟公开事项。

  (二)审查公开内容。拟公开事项公布后,要收集整理社会的意见和要求,形成最后方案,主要领导审查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通过,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公布公开内容。社区党组织指定专人填写由社区党组织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的党务公开报告清单,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审核签字后,通过党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

     (四)监督检查。社区党风廉政监督员,对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进行全程参与、监督。并及时了解、反馈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于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社区党组织要给予答复、解释。

     (五)整改落实。党务内容公开后,社区党组织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接受党员群众询问,并做好解释、核查、整改工作。

     (六)考核奖惩。把党务公开列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社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量化考核标准,完善考核细则,对党务公开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将考核结果与社区班子及社区干部的评优、奖惩挂钩。

  • 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 黑ICP备0500

   

【上一篇】:上一篇:党员联系农户制度 【下一篇】:下一篇:金裕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