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林荫街道金裕社区 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开心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分享到: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庆祝2023年兔年元宵节的到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3日上午,金裕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开心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低保户、妇女同志、残疾居民、未成年人、少数民族贫困户、计生家庭等近100位居民的热情参与。

社区工作人员早早赶到现场进行布置,期间已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翘首围观。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200多条灯谜,内容涵盖了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生活知识、科普知识、文学典故、成语、文字等,不仅有学习强国里的相关知识,还有有党建、禁毒、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知识条目,简单但不单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分为元宵节文艺演出、品元宵和猜灯谜三个部分。“一碗元宵瑞气盈,锣鼓喧天好运来”活动在开场舞蹈《腰鼓舞》的锣鼓气氛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饱含热情、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居民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个个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诗歌朗诵也相继闪亮登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热闹的氛围中,一锅又一锅滚热的元宵很快煮好了,参加活动的群众都品尝了暖心的元宵。许多辖区居民拉着社区志愿者们的手,感谢志愿者们在元宵节,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祝福与温暖。

猜灯谜活动现场的气氛欢快热烈。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羽毛球拍、洗衣粉、香皂、牙膏、毛巾、饭盒、香皂盒、削西瓜器等生活用品作为奖品,大家争先恐后的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社区居民一致表示,社区组织的猜灯谜及文艺演出的活动很是热闹,让大家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浓郁氛围,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激发了居民们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上一篇】:上一篇:林荫街道金裕社区海北小区 党支... 【下一篇】:下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金裕社区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