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五彩林荫】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妇联开展“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恳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提倡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金裕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及志愿者开展了以“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为主题的恳谈会。

在恳谈会上,金裕社区党支部书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批示,并结合当前国际粮食供应形势,解读餐饮浪费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号召各位女性从自家做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社区书记强调,作为最基层的妇女代表,从现在开始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带头勤俭持家,反对浪费,教育子女一定要爱惜粮食,拒绝攀比,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从今天起做光盘族!餐餐光盘,绝不浪费!

恳谈会上妇女代表们表示,节约粮食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她们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深知“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的含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将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上一篇】:上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参... 【下一篇】:下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