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教育】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喜迎建党100周年——“情浓端午 粽叶飘香”包粽子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情浓端午 粽叶飘香”庆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辖区包联单位、民族一家亲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社区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金裕社区工作人员向到场的居民表达了由衷的节日问候。同时,针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意义,及此次活动具体安排进行逐一讲解。比赛共有15人参加要求参赛选手20分钟内包出粽子若干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

上午九点比赛准时开始,工作人员提前将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比赛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整粽叶、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马莲叶在一双双巧手中翻转飞舞、转眼成形。大家所包的粽子各式各样形状不一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比赛结束后,有15名居民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

开展此次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吸引了社区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和谐,让居民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浓情难忘的端午节!




【上一篇】: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林荫街道金裕社... 【下一篇】:下一篇:【专题学习】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