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全排渣】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整治排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分享到: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群众普遍用电、用煤、用气取暖,由此带来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隐患增多。为防止因用电、用煤、用气行为不当引起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裕社区开展冬季用电用煤用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进行入户走访,大力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辖区内平房为主、多用煤炉取暖,易发生火灾和煤烟中毒的特点,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如何防范煤烟中毒的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冬季烧煤取暖更要注意保持烟道畅通,炉具完好,不要过度压煤,勤开窗,尤其在晚上睡觉时一定要注意作好通风工作,避免引起中毒事件。如感觉有头晕、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呼救、离开屋内自救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形成全民防火防灾的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平房居住户和火炕楼居住户的冬季煤烟中毒安全隐患。真正使防火、防煤烟中毒安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上一篇】:上一篇:【助推文明创建】林荫街道金裕社... 【下一篇】:下一篇:【学思践悟】林荫街道金裕社区开...